中文 ∣ English
帳號 密碼
登入
註冊
忘記密碼?
心情故事
網頁設計
其他
室內設計
test
心情故事
心情故事-01

第一次愛上花蓮,是20年前唸大學的暑假,一個人背著登山袋,裝了簡單衣物,來到台灣的後山——花蓮。

聽說花蓮的石頭美極了,跑到花蓮近郊的七星潭,沿著藍藍的太平洋海岸,俯身撿著形狀奇特的石頭,滿滿一袋,欣喜若狂。

現在來到七星潭,已經不能像以往拾著石子,卻又充滿另一種快樂的情愫。七星潭海濱公園新建一條自行車車道,另一條是南北濱自行車車道,不管是賞日出、觀晚霞,怡然自得。

七星潭到48高地,已經興建不少休閒設施,光聽「賞星廣場」、「聽濤平台」之名,就可以體會七星潭的美。從花蓮往北的蘇花公路走,可找到花12公路朝東行,即可抵達德燕漁市場,不遠之處即是七星潭自行車道的北端起點;或者,你可從花蓮港旁、沿著花蓮的外環193公路進入七星潭,去海邊走走。

靠近七星潭社區海邊的8號工坊,可以租到鐵馬,來一趟追逐風、追逐太陽。

8號工坊2004年7月下旬才開張,抱著理想的兩位年輕人,把海邊簡單的倉庫,整理為一間玩文化的工作室。既然標榜為「玩文化」,當然等著你來嘗試,玩自行車也可以,玩染布、手工蠟燭也無妨。

8號工坊小鄧指出,取名為8,除了門號是8號外,8平倒後就成了數學的無限大符號,希望藉著DIY的手工創意巧思,表達無止境。因此,在這裡玩礦物染著棉布、或是親手做蠟燭,只要100元材料費,即能找到樂趣。

屋外的空地,擺著好像學校課桌椅。小鄧說,現在一切剛起步,只能供應簡單的冰咖啡等飲料,當晚風從海洋吹向陸地,是七星潭最美、最舒服的時刻,租一台腳踏車,沿著海邊徐徐踏著,享受自然光瞬息萬變。

後來,再去七星潭,已不復見8號工坊,也不知小鄧的下落。我仍然騎著鐵馬,懷念幾次到訪的故事。

回上一頁